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Malaysian's Malaysia

【《独立新闻在线》社论】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乃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在1948年12月10日发表,并弘扬《世界人权宣言》关于人人享有公正与平等的理想和原则。今年的世界人权日适逢开始为期一年的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六十周年的活动,而今年的主题是“尊严公义你我有份”(Dignity and justice for all of us),联合国也如火如荼参加各项活动。

马来西亚的民间党团历年来也积极主办世界人权日活动,今年的庆祝活动却由于过去三个月来律师公会、“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净选盟,Bersih)及兴都权利行动力量(Hindraf)接二连三的大规模集会请愿活动撼动政府的过敏神经而显得有点紧张。

就在世界人权日前夕,马来西亚皇家警察不但阻挠一群主张人人皆享有集会自由权利的律师所号召的和平游行,逮捕参与其盛的其中八人及阻止吉隆坡市政局拆除律师公会布条的年轻律师云大舜,甚至“清算”整整一个月前(11月10日)主办“万人诉求公平选举大集会”的净选盟两名要员蔡添强及莫哈末沙布,并在世界人权日当天以非法集会及阻碍公务的罪名提控众人。

打压与宣传力度升级

非法集会及妨碍公务的官司虽非重大官司,但是摆在政府近期强硬“处理”集会请愿活动的脉络里,却让人感受到山雨欲来风满楼的低气压。人们一方面揣测类似 20年前的茅草行动的大规模逮捕行动,会不会在包装“好好先生”形象的阿都拉巴达威的首相兼国安部长任内重演,另一方面则惊叹:“政府疯了!”

“政府疯了!”的印象,其来有自。警方部署总警力阻挠11月10日的“万人诉求公平选举大集会”成行,并在事后以国营及私立意识形态机器大肆宣传集会请愿如何损害商家和市民的经济利益与社会稳定;这种手段虽然令有识之士心生不满,但人们其实早已司空见惯。令人有点始料不及的是,警方和政府打击兴都权利行动力量的力度却大大升级。

兴都权利行动力量号召在11月25日举行的“印裔大集会”,警方在不同地点大规模逮捕了至少136人(人权组织人民之声则说有四百人被捕),包括正副首相在内的内阁部长们为印裔大集会作负宣传的力度和夸张程度,令人难以置信,但却实实在在的发生了。指责印裔大集会诉诸种族情绪、兴都权利行动力量乃极端组织,在我国这种族群政治环境里都是常见的宣传字眼,匪夷所思的是,官方竟然释出兴都权利行动力量与国际恐怖组织挂钩的说法,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甚至煞有介事地向媒体发表声明公告此事。

阻截骨牌效应

由于政府和警方扣给兴都权利行动力量的帽子太大,人们不得不揣测,以“和恐怖组织挂钩”妖魔化兴都权利行动力量是为援引《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启动大逮捕行动铺路。这种大逮捕的白色恐惧固然不利民主进程,但是政府以“高规格”打击兴都权利行动力量,更加不利于我国社会的族群融合;这是因为人们经已产生政府对中产阶级专业人士为主的“公正行”及以马来人为主的净选盟相对宽容,却欺压无论阶级与族群属性皆属弱势的印裔大集会参与者的偏颇印象。

追根究底,政府的“疯”并非无病呻吟,而是大选症候群的病征发作。律师公会在9月26日举行的“公正行”虽有两千人参加,但诉求议题乃限于普罗大众没有切肤之痛的林甘短片丑闻,叫好不叫座,政府还是好整以暇;净选盟争取公平选举,虽然也有可能曲高和寡,但是由于主要在野党积极动员,四万民众壮大了声势;印裔大集会虽以单一族群的权益为号召,竟也罕见地结集了三万印裔同胞呛声……这种骨牌效应的态势,有可能激发其他族群及社群竞相以集会请愿向政府施压,以致削弱政府迎战来届大选的战绩;所以,采行高压手段杀一儆百,成了截断骨牌效应激发其他族群效法集会请愿的不二法门。

此外,汽油将在明年涨价几乎是公认的“前景”,政府若在大选前宣布调高汽油售价,去年因汽油涨价及今年过路费涨价而引发一连串规模不小的抗议活动,预料将会卷土重来;因此,政府此时此刻要藉高调打压印裔大集会坐收杀鸡儆猴之效的心理状态,不难理解。悲哀的是,印裔同胞不幸成为牺牲品,这真是对世界人权日主题“尊严公义你我有份”的莫大嘲讽!(2007年12月11日)

Source from www.freemedia.com

Outrageous, is this the government we have voted? We want a better life, not life in a really big Shit Hole, well of course except for the Malays who are up there not realizing anything.

Politicians here sole purpose is only get quick cash, not improving the country, what can we do if the government is so incompetent? Nothing, or rather, no one bothered to do anything useful. I see no patriots in the government, only pigs and swines who feast on the people's hard earned cash.

We, the people has to do something, in which in our hearts we know.

For a Malaysian's Malaysia!!!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